乖宝贝收藏日记

聚散不由你我 /原id: 山水行舟摇啊摇

【凯源】好好(已完结)

真是我心里的top  看过很多很多数不清的次数  想了想还是转载出来存档  
表白我滴菜花花  带给我  带给大家  这么美好的好好 @Joycehey 😚
 
只为你  千千万万遍 💌 

Joycehey:

* 明星凯x老师源,HE,完结


   

* 一个老生常谈的朴素的爱情故事。


   

* 且行且珍惜。


   

* 啊啊啊啊啊怎么会有源源那么可爱的男孩纸啊啊啊啊啊!!!


   

 


   

午休,王源趴在办公桌上想歇一会儿。迷瞪瞪间,手机响了一声,是王俊凯发来的微信。


   

[我去横店拍戏,下午走。]


   

王源看了一眼,把手机按灭了想继续睡。


   

眼睛压在胳膊上,有些胀。换了个姿势,脸贴在桌面上,脖子又有些酸。怎么都不得劲。


   

王源揉着脑袋,坐直了,把手机抓起来按亮。屏幕上出现了王俊凯的大头照。


   

之前办公室里其他女老师看到王源的锁屏都很惊讶,问:“哟,王老师,没看出来啊,你也喜欢王俊凯啊。”


   

王源不知怎么答,打了几声哈哈匆忙把手机装口袋里了。


   

王源起初不想把王俊凯的照片当成自己的锁屏的。他总觉得见面看看不就好了嘛,弄手机上好像自己多想他似的。不过有天他改论文头疼得很,难得上微博刷了刷王俊凯的消息,就看到这张还不怎么清楚的饭拍挺不错的,就存了下来。


   

王源买了手机,除了下载软件,从来没换过出厂设置之外的东西,突然他脑子里灵光一闪,想鼓捣一个新技能,就把王俊凯的照片换成锁屏了。王源觉得那张照片里的王俊凯,很像他们刚认识的时候。长在小孩和大人的拐角,有些傻,有些成熟,有些顽皮,又很倔强。


   

王源换完之后没告诉王俊凯,是王俊凯有天拿错手机发现的。王俊凯高兴地不得了,一回身搂着还睡得不知东西的王源就是一通亲。


   

王源迷迷糊糊地,一把推开王俊凯的脸,气鼓鼓地躺起来,靠在床头上,蹬了下被子。声音还不清晰,带了点软糯,说:“你搞撒子嘛,跟嘟嘟似的,乱舔哦。”


   

“我真是太喜欢你了,”王俊凯又凑上去亲了亲王源的眼睛,接着说:“嗯,我知道你也特别爱我。”


   

王源刚睡醒脑回路自然没有那么顺畅,眼睛尚且铺着水汽,瞪着眼看了王俊凯一会儿,最后吐出三个字:“不要脸。”


   

一翻身,拽过被子又睡过去了。


   

王源摇了摇脑袋,这思绪一打开就飘得老远了,他是想解锁给王俊凯回微信的呢。


   

手机密码也是王俊凯的生日,这要是让同事女老师知道了,真以为他是超级迷弟呢。


   

[好,知道了,一路平安。]


   

王源回完之后想,迷弟什么啊,他一部王俊凯的戏都没完整看过,歌也只是偶尔听听。王俊凯还没不要脸到在家公放自己的歌。


   

其实王俊凯成天跟王源报备行程,王源觉得挺没必要的。反正他不在家就是在外面忙,具体去哪儿忙是去录歌还是去拍戏还是去上真人秀,他都无所谓。


   

王源是个做学问的,本科毕业后硕博连读后又留校任教。读书也很忙的,教书也很忙的,忙着备课,忙着做科研,那娱乐圈没一星半点能帮得上他的,他关心个啥呢。


   

王源挺有语言天赋,为了深入探究语言共性和语言本质,他就读了语言学的博士。入了坑才发现,要命啊。


   

这年头流行人文学科实验化,且不论这事儿是好是坏吧,王源的入流的导师直接就把他引到实验语音学上头了,王源成天对着语料一遍遍输入输出分析,头要多大有多大。


   

他这样哪还有功夫管王俊凯是去横店还是象山,是去巴黎还是威尼斯。


   

只要王俊凯回来了还是乖乖回家,搂着他睡觉,继续格外腻歪地叫他“源源”,不就行了么。


   

可是王俊凯不这么想,他觉得两个人本来就是聚少离多,平常再不联系,怎么培养感情嘛。所以他就持之以恒地刷存在感。


   

王俊凯也能感觉到王源有时候比较冷淡,但他觉得他能表达关心的方式不多,有一件算一件。王源往往回复的都比较慢,一慢吧,王俊凯就揪心,不知道王源这会儿在干什么。王源对此只能扶额。毕竟他要讲课,讲课的时候手机要么关机要么静音,不能及时回复。王俊凯想了想,这事儿确实是自己不对,于是就换时间,比如说一大早,比如说中午,比如说大半夜。


   

王源心想这人是真会找时间,这几个点他往往气压比较低,能少按一个字就绝对不发语音。好在王俊凯比较容易满足,王源就是回个“好”,他也就放心了。


   

这边王俊凯等了五六分钟才收到王源的回复,刚咧嘴笑了下,就被导演喊去试戏了,匆忙把手机塞回包里,赶过去了。


   

王俊凯这回接的这个戏是个古装剧,假发套戴的他头皮直痒痒,那锃光瓦亮的大脑门确实显得他格外精神,想了想,王俊凯又折回去从包里拿出手机自拍了一张给王源发了过去。


   

王源看到屏幕里龇着牙笑着的王俊凯“噗嗤”就乐了,说好的如仙的气质呢?


   

王源存下了照片。觉是睡不成了,王源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去教室了。


   

这就是他喜欢了好几年的王俊凯,因为他开心,王源也会开心,因为他总想着让自己开心,王源也会开心。


   

 


   

一般王俊凯不在本市,王源就不去他那套因为面积比较大而显得一个人格外孤单的房子去了。学校给王源分了宿舍,一室一厅,小却温馨。王俊凯偶尔会来住住,王源也给他准备了全套的洗漱用品,衣柜里因为塞进了王俊凯的便服,满满当当。


   

周二,王源是晚上的课,快三个小时的课上完再答完疑,王源的嗓子都要冒烟了。


   

回到宿舍,王源一边上楼一边看着手机。走道里没有灯,屏幕光有些刺眼。王源翻翻微信,倒是没看到王俊凯给他发信息。


   

从包里掏出钥匙跟着一段金属碰撞的声响,王源用手机光照着钥匙孔,有些费劲地把钥匙塞了进去。王源刚想扭钥匙,门从里面打开了。


   

王源愣了下,对上王俊凯的眼睛。


   

才入秋,王源白衬衣外面套了件卡其色毛衣,王俊凯拽着王源的袖子把他拉进来,觉得毛料舒服极了。


   

捧着王源的脸,接了个绵长的吻,王俊凯才心满意足地放开王源。


   

“回来也不说一声。”王源微微笑着说。


   

“给你个惊喜。”王俊凯搂了搂王源。


   

王源本来就渴,刚才又被王俊凯分去了一部分唾液,他走到客厅的桌子旁,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水。满足地放下杯子,王源用手背蹭了蹭嘴角,朝王俊凯扬了扬下巴,说:


   

“说一声我去你那儿就是了,跑这儿来。”


   

王俊凯一边揉着肚子,一边回答:“我记得你今天有晚上的课,再过去太晚了。”


   

王源没再纠结这个问题,看着王俊凯的手,问道:“饿了?”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王源想了想,走过去站到王俊凯面前,拉起他的一只手,说:“走,去东南门。”


   

拽了一把,王俊凯还站在原地没动。


   

“没事儿,我煮碗面吧,你才下课,太累了。”


   

王源抿了抿嘴唇,说:“你特喜欢的那家小笼包又开张了,走吧。”


   

王俊凯睁大了眼睛,向前一小步,空着的那只手把王源圈在怀里,上下来回划拉着王源的背。


   

依旧是这样,从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和期待,如同孩子一般喜欢糖就要。王源就是喜欢王俊凯这样一副离开聚光灯后的真实。


   

从后背捉住王俊凯的手拉到前面来,放到嘴边亲亲,王源的语气比刚才更温柔了。


   

“走吧,正好我也饿了。”


   

“走走走,走走走!”王俊凯拉着王源就开门下去了。


   

王源工作的这所大学,是个老校,晚上照明不是太好,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就一直没撒开。


   

“你也不戴个口罩,被人认出来了怎么办。”王源甩了甩手,王俊凯不依,反而抓得更紧了。


   

“哎呀没事儿,戴着口罩反而引人注意。吃路边摊显得我亲民。”


   

王源摇摇头,索性由着王俊凯了。


   

小笼包店的老板一早就认识他俩,他也许不知道王俊凯是个明星,也可能是装作不知道,王俊凯也没刻意说过。老板回家了半年多,现在回来了,见到他俩挺激动的,说什么这一餐要请两人吃。


   

盛情难却,王俊凯像往常一样要了一笼三鲜包子一笼素饺子。王俊凯这边倒了一碗醋,舀了一小盘辣椒,那边王源把一次性筷子掰好递给王俊凯。


   

热腾腾的包子和饺子上了桌,雾气蒸腾,王源左右挥来挥去,可一放下手,那茫茫白条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王俊凯笑他,挑挑下巴让王源赶紧吃。


   

“新戏怎么样?累不累?”王源小声问道。


   

王俊凯听到还有些惊讶,王源难得关心一次他的工作。


   

“嗯,还成,打戏不多,吊威亚的戏已经拍完了。”


   

“嗯,那我放心了,没什么不安全因素了。”王源挑了一点辣椒,放在一个饺子上,夹起来直接塞嘴里了。


   

“诶烫烫烫!”王俊凯看着王源的动作忙喊道。


   

王源一边努力地嚼着饺子,一面朝王俊凯摆手。确实烫,王源舌头都发酸了。好不容易咽下去了,王源吸了吸鼻子说:“嗯,过瘾。”


   

王俊凯舔舔嘴唇,笑着说:“傻啊你。”


   

王俊凯觉得和王源待着特别放松,王源有自己特有的俏皮和灵动,让王俊凯很舒服。在一起这些年,王源时不时犯蠢,王俊凯总是忍俊不禁。王俊凯也纳闷儿,以王源的智商,不至于这么傻,可看王源也不像是装的。这个问题也没必要深究,王俊凯更喜欢他这副模样,所以始终受用。


   

“我一月份要开演唱会。”王俊凯想了想,还是告诉王源了,语气里多少有些期待。


   

“哦,是么,又要辛苦了。”王源答得也快,不轻不重地。


   

王俊凯看着王源头顶的发旋,说:“到时候你来看吧,我给你留票。”


   

王源没抬头,回答:“再说吧,可能有事。”


   

都这么说了,王俊凯也不能再坚持,没吱声继续吃包子了。


   

王源反应过来,不动声色地拿出纸巾塞到王俊凯手里。


   

吃完饭,两人默契地不再提刚才那一点点不愉快,手牵手在学校里散起了步。王源故意把两人交握的手抬得老高,再放下来,像是在荡悠悠。王俊凯暗自偷笑,头撇向一边。


   

“王老师,很开心啊?”


   

“是啊,男朋友回来了,开心。”


   

王俊凯听了自然美滋滋地,也使了些力气,把手甩上去,再落下来,等两人回到宿舍,都微微出了汗。


   

进屋,王源对王俊凯说:“你先洗吧。”


   

王俊凯翻出换洗的衣物,坏笑着看着又去喝水的王源的后背,说:“要不一起?”


   

果然,王源差点喷了水。王俊凯知道他面子薄,可还是忍不住逗他。


   

王源回头瞪了他一眼,说:“明早还有课呢,甭折腾。”


   

王俊凯故意带了点小委屈地说:“哦,好吧。”


   

王俊凯已经把上衣脱光了,王源看着王俊凯没有一丝赘肉的好身材先是咽了口口水,回过神来冲着浴室门大声说了句:“装吧你就。”


   

水流声伴随着王俊凯的歌声一起传出来,王源笑笑,想着得亏四邻没什么人,不然准保有人告他扰民。


   

走到嘟嘟的窝前,王源轻轻揉了揉嘟嘟。嘟嘟卧在那里像是睡熟了,夏天剪短的毛现在又长了出来。曾经王俊凯还羡慕过嘟嘟这自带卷毛的属性,王源当时白了他一眼,说:


   

“你是没嘟嘟毛儿卷,但是你比嘟嘟更黏人哟。”


   

王俊凯在本市的时候,一般就把王源和嘟嘟都接到自己那边,可嘟嘟好像更喜欢住在王源宿舍这里,因为校园里给它撒欢的空间更大一些。王源没事儿喜欢带着嘟嘟在外面溜溜,跟在小山坡上坚持练习葫芦丝的老爷子唠唠,让嘟嘟跟老爷子的狗玩一玩。这部分生活,多是王源一个人经历的,王俊凯不知道也没尝试过,王源不知道他能不能习惯,可王俊凯,也不会有机会过这样的生活。


   

就像王俊凯还有一部分生活,比如交什么朋友,认识什么人,王源一样也不知道。他们之所以能在一起几年,就是有这样一种默契,我们只好好过相交的那部分生活,其他的,不多问一句。


   

等王源洗好拖好卫生间的地板回到卧室,王俊凯已经支楞八叉地仰面躺在床上打起小呼噜了。


   

王俊凯一手搭在心口的位置,一手搭在床外,睡得看起来不怎么舒服。王源叹了口气,走过去把王俊凯的手从心口撤下去,把另一只手放到他肚子上,掖了掖被子。


   

王源蹲在床边,没有立刻上床睡觉,而是静静地看着王俊凯。


   

都说明星挣得多,光鲜夺目,可王源从来不这么觉得。他知道王俊凯为了保持体形每天坚持锻炼,为了入戏也要大量阅读观影,为了唱好歌成天还是视唱练耳,就跟开了小马达似的,就是跟王源窝在家里,八成也在做和工作有关的事情。


   

粉丝们说王俊凯自带光环,可王源看到的都是王俊凯为了光环不灭而把自己置于一个凡人的地位不懈努力。王源把这总结为用低姿态做高逼格的事情,他喜欢王俊凯把自己放在一个平凡人的位置,因为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王俊凯只是他一个人的王俊凯,一个平常的人。


   

王源起身,低头亲了亲王俊凯的眉心,轻轻关了卧室的门。王源侧卧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听了会儿零点新闻,晕乎乎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源发现自己还是睡在床上,王俊凯背着身子坐在床边。王源笑了,伸出手指戳了戳王俊凯的背。


   

回过头,王俊凯朝王源笑笑,说:“醒了啊。”


   

王源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王俊凯凑过去舔了下王源的喉结,说:“干嘛不睡床上,那么心疼我。”


   

王源揉揉脖子,皱了皱眉头,说:“看你太累了,让你一个人睡吧,不然晚上得踹我。”


   

“我有那么不老实?”王俊凯捏捏王源的鼻子。


   

王俊凯贴过来,手伸进王源睡衣里,一下下捏揉着。王源缩起了身子,边笑边想抓着王俊凯的手,断断续续地说着:“看…看吧…你就是不老实…”


   

 


   

王俊凯也没待几天,跟着剧组去福建的山窝窝里拍戏了。许是信号不好,给王源打的几个电话也是不顺畅,王源再追回去就无法接通了。


   

桌子上一沓一沓的论文,王源捏捏鼻梁,把手机屏幕灭了,继续批改。


   

本科生写起学术论文,想法是有的,可总有些浮躁,不愿意静下心来读读文献,发现问题之后的问题。


   

之前有个老学者来王源的学院讲学,王源跟他聊了很久,他说自己做学问没有别的办法,就是把别人参考文献的参考文献都读了而已。


   

王源了然地点点头,什么事情都敌不过一个“勤”字。


   

在这一点上,王俊凯背后那个娱乐圈,大概就是浮躁和浮夸的典范了。王源是有点看不惯,但是王俊凯也不会在他面前表现的太露骨,王源当然不会什么都写在脸上了。


   

脚步声和谈笑声一起传到王源耳朵里,思绪被打断,王源只好放下笔看着教研室的女同事两人结伴走了进来。


   

“王老师,你看了王俊凯的采访没?”其中一位女同事问道。


   

女同事年龄不大,在教研室里做行政工作,王源想着要是个女教授跟他在这儿谈论王俊凯,他大概会觉得王俊凯的偶像路线方向不大正确了。


   

“没啊,我很少看娱乐新闻啊。”王源笑着回答。


   

女同事“啧”了一声,说:“王老师,你看看你的手机屏幕,你这么漠不关心对得起王俊凯吗?”


   

王源被噎了一下,说:“得,他采访说什么了?”


   

女同事忙拿出手机,点开视频,递到王源面前,说:“你看你看,他的古装扮相多好看,这次他演御前带刀侍卫好帅的。”


   

“是么。”王源瞅了瞅屏幕里的王俊凯,锃光瓦亮的脑门儿,王源瘪了瘪嘴。亏得不是清朝的戏,不用剃光头,不然王俊凯要是那么回家,王源一定一脚把他踹下床。


   

“你看你看,他说他没对象啊,我还有机会。”


   

视频里的王俊凯笑得得体,看着记者说自己没有对象,暂时也没恋爱的打算。


   

“是么。”王源轻飘飘地又说了这两个字。


   

“是啊是啊,你看他今年二十八,我二十六,正合适是吧。”


   

王源抬起头看着女同事笑了笑,把手机塞回到她手上,说:“我下个学期的排课发给你了,你快去帮我弄弄,我不想上晚上的课了,回家太晚了。”


   

女同事收了手机,踩着高跟鞋往办公桌走去,鞋跟“噔噔”作响,女同事嘴里也没停下:“你不是在学校有宿舍么,不怕晚啊。”


   

王源截下她的话,说:“拜托了啊。”就又拿起笔改起论文。


   

像是不小心加多了醋,王源心里不是滋味了起来。他知道王俊凯走偶像路线,不能轻易露出什么绯闻或者恋情,不然粉丝太难以接受。


   

既然能想得明白,王源就劝自己不要纠结这个问题,因为他不能阻碍王俊凯的事业。


   

王源舔了舔牙龈,最近有些上火,牙口不大好,这会儿,怕是有些火上加火了。


   

王俊凯风风火火拍完第一阶段的戏回到家里,情绪还不太好。这部电影里的他,从小陪伴在皇帝身边,两人情同手足。可皇帝不争气,政务一团乱麻。有识之士想要革了皇帝的命,就找到这个侍卫。侍卫知道,此朝不换,国将不国。在情感与国家的纠葛中,侍卫该何去何从。


   

横店取景的戏拍到了侍卫拔剑刺杀了皇帝的地方,可他本想自杀,但革命者抢夺了他的剑。导演喊“卡”之后,王俊凯捡起地上的剑,步子有些趔趄地把剑交给道具老师,自己去更衣处换衣服。


   

这样的纠葛,只是人类长河里万千难以抉择的场景中的一个。不论是谁,都面临着许许多多说不清的或大或小的关键时刻。往左走,就不再有向右转向的可能。


   

王俊凯入了戏,此刻在家坐着,还有些怅然若失。


   

王源抱着嘟嘟开了王俊凯这边住处的门,吓了一跳。屋里黑咕隆咚的,就见一个人影坐在沙发上。


   

“啪”一下,王源按亮了客厅的灯,嘟嘟从王源臂弯跳下来,晃晃悠悠地蹿到王俊凯跟前。


   

王俊凯伸手抱起嘟嘟,仰头看着站在沙发背后正低下头看他的王源。


   

王源有些不解,手背蹭蹭王俊凯的脸颊,轻声问:“怎么了?”


   

王俊凯笑笑,说:“累了。”


   

王源弯下腰,亲亲王俊凯的额头,说:“我给你煮碗面吧。”


   

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摇摇头,说:“我不饿,你别忙了,来陪我坐一会儿。”


   

王源歪歪头,绕过沙发,坐到王俊凯旁边。嘟嘟看到王源过来了,又跳到王源身上,王源揉揉嘟嘟的卷毛,往王俊凯身上靠了靠,王俊凯下意识地就把一人一狗圈在怀里。


   

“怎么了,兴致不高啊?”王源问。


   

“嗯,有点没出戏。”


   

这不是王俊凯第一次这样,次数虽然不多,王源倒不至于大惊小怪。


   

“那我跟你讲个有趣的事情吧。”王源侧头看看王俊凯。


   

王俊凯点点头,王源就说开了:“我之前实习的时候,不是带过一班留学生嘛。其中一个学生,追一个中国女孩儿,跑到人家宿舍楼下想写生日快乐,结果给写成生目快乐了。他就拿油漆可劲儿凃,才把两横涂成一横了。可明眼人都知道他写错了啊。我也看到了,他也看到我看到了,好尴尬呀,于是我就装作没有教过他的样子走开了。”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听完,倒是配合,笑了几声。


   

“不好笑啊?”王源盯着王俊凯。


   

“非要说啊?”王俊凯凑上来想亲亲王源,却被他躲开了。


   

“嗯。”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有些无奈,挠了挠头发,说:“我没教过学生,不太能体会这个,乐趣。”


   

王源还是看着他,嘴巴张合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


   

这天两个人都有些不尽兴,王源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王俊凯,王俊凯也不知道该怎么跟王源描述自己此刻的心理感受。


   

可第二天王源依旧在王俊凯臂弯里醒过来,王俊凯也依旧笑着亲亲他再去给他做早饭,仿佛一切不快都没有发生过。


   

听着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王源靠在床头发呆。他们总是这样,明知道两人之间有问题,却又没有人愿意说出来再去解决。


   

王源拿起餐桌上王俊凯帮他冷好的凉开水,靠在厨房的门框上,有些疲惫地开了口:“前一阵子我看了你一个采访。”


   

王俊凯有些惊讶地回过头,王源笑笑,喝了口水接着说:“你脑门儿挺亮的。”


   

皱了皱眉,王俊凯想起了是上次媒体探班时候的采访。问了他什么问题,他回答了什么,他大概是记不清楚了。


   

王源把杯子放到水池里,站在王俊凯身边,说:“你说你没对象,现在也没恋爱的打算。”


   

王俊凯一愣,倒是想起来这话了。


   

“我就想问问你,成名这些年,都是这么回答的吗?”王源微微侧仰起头,看向王俊凯。


   

“我……”王俊凯一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王源拍拍王俊凯的肩膀,说:“别紧张,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起来了,蛮好奇的。”


   

王俊凯想了想,说:“那我也没有必要骗你。是的,我是这么回答的。”


   

王源吸了吸鼻子,说:“为什么我觉得这样回答比你在谈恋爱还不可信呢?你也快三十的人了,不谈恋爱不正常啊。”


   

王俊凯看王源说话语气还是惯常的感觉,转过身拿起碗继续打鸡蛋了。


   

“虚假繁荣呗,互相装傻呗。”王俊凯抖抖肩。


   

王源拧开水龙头,帮王俊凯洗起了菜。


   

“我也是最近才感觉到,跟你谈恋爱像是搞谍报。”王源说。


   

王俊凯侧头看了看王源头顶的发旋,顿了顿说:“我以为你早知道呢,原来后知后觉。”


   

“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你还不是大明星啊我的大明星。”


   

“哎,前两天和一个前辈吃饭,就那位秦歌王,你知道吧。”


   

王源想了想,大概对上了号,点点头。


   

“他媳妇儿是圈内的,他俩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躲猫猫一样。不过他们公开了也没啥,顶多闹两天。”


   

“诶还有那一对儿你知道吗,上个月才得影帝那位,他竟然离婚了…”


   

王源瞅了眼王俊凯,他显然没意识到话题已经朝着王源不想关心的方向发展了。


   

“王俊凯,别人离不离婚我懒的关心,我就想知道你打不打算跟我过一辈子。”


   

王源扭过王俊凯的身子,认真地看着他。


   

王俊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瞥见王源指尖还有水滴落下,目光锁定在他的脸上,可不一会儿,王源又移开了眼睛。


   

“算了,你就当我没问。”


   

 


   

王俊凯跨年演唱会的票是他助理刘柳给王源寄来的,刘柳以为王源是王俊凯的表亲之类的人,就随手寄了张亲友票给王源,位置好不好他也不是很清楚。


   

王源收到票以后也没留心,他手里有个项目正在申报课题,票就被他搁在办公室抽屉里了。等王源想起来跟王俊凯说一声的时候,都过去俩礼拜了。


   

王俊凯的经纪公司一直有艺人演唱会前去偏远地方准备的传统,美其名曰远离城市喧嚣增加肺活量。所以王俊凯被关起来之后,王源都要把他忘到脑后了。


   

临近演唱会还有两天的时候,王俊凯在场馆里第一次彩排,正在开嗓,刘柳着急忙慌地拿着他的手机过来了。


   

“凯哥,你表弟。”刘柳把手机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刘柳。他哪来的什么表弟,是王源。


   

接起来之后,是王源略显着急的语气,这倒是不多见的。


   

“王俊凯,我现在在飞机上,去赫尔辛基。我导师在那边做个项目缺人手,紧急调我过去了。你演唱会我去不了了啊不好意思。滑行了,我关手机了,你一切顺利…”


   

“诶王源!”王俊凯喊了一声,倒是把嗓子给喊开了。


   

“怎么了凯哥?”刘柳迎上来问。


   

王俊凯把手机撂给他,摇了摇头,说:“没事,一个朋友不过来演唱会了。”


   

王俊凯抬脚走开了,刘柳还愣在原地,王俊凯回头看了他一眼,刘柳才回过神来。


   

什么朋友不来了至于让王俊凯一下就黑了脸?刘柳啧啧嘴,碎步跟上王俊凯了。


   

王俊凯这是第三次开个人演唱会,用他自己的话说,有点儿半生不熟的。不过他是真的想让王源来看看。前两次王源都因为这事那事来不了,这次又是这点儿事。


   

王俊凯使劲跺了跺脚,再试音的时候声量都大了,把音响老师吓了一跳。王俊凯忙点头哈腰地给周围的人道歉,说自己没控制好。


   

聚光灯亮起,升降台启动,麦克风攥在手上,一切准备就绪。王俊凯睁开眼睛,看台下万人荧光棒亮起,尖叫声阵阵,他虽然戴着耳返听不那么真切,却也感受到这些年他坚持在这条道路上的意义。


   

可以劲歌热舞,可以走心抒情,王俊凯日渐成熟的台风让过去所有的日子都没有被辜负。


   

忙完庆功宴,已经凌晨四点了。王俊凯洗完澡裹着睡衣躺在酒店的床上。酒喝得多了些,这会儿精神又有些亢奋。


   

摸出手机,王俊凯看到的都是些娱乐圈里的朋友对他的祝贺。就是王源没动静。


   

王俊凯闭上眼睛,一手搭在额前,有些头痛。王源问他有没有想过跟他过一辈子,他是真没想过。可王俊凯心里的那句话是,我也没想过不跟你过一辈子啊。


   

王老师是怎么一个人呢,王俊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好让胃里没那么烧的慌。


   

王老师看着风轻云淡的,心里跟明镜似的。王俊凯知道王老师没那么好打发,因为其实他觉得自己在这段关系里底交的更深一些。他倒不是说王源不坦诚,只是两人越来越忙的工作阻碍了他们的交流。


   

以前都没这么觉得过,那时候他们都在读书,两个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学生而已。


   

越来越疲惫的身体就像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一样,总有点提不上劲儿,但又不知道该从哪里调整。


   

而且这个问题,王俊凯一个人想也没用。


   

王俊凯有点迷迷糊糊了,手机却突然响了。一看,是王源。


   

王俊凯接了起来,还不是那么清醒,王源先开了口。


   

“我刷微博,说你一个小时前才结束庆功宴,我觉得你还没睡,就打过来了。”


   

“嗯,躺下了。你那儿几点啊?”


   

“九点多了。”


   

“哦,课题怎么样了?”王俊凯想着自己这么问,有些出于礼貌的意思。


   

王源停了几秒,王俊凯有些自嘲地笑笑,估计王源是在想到底要不要回答这个问题。


   

“没事儿,你不用说了,说了我也不懂。”王俊凯说。


   

“小凯,你别这样,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打过来祝贺你的。”


   

“谢谢。”


   

有些生疏的语气,生生隔断了两人所有含在嘴里的话。


   

不知道空气安静了多长时间,长到王俊凯觉得王源这是在浪费电话费。


   

“源源,你什么时候才愿意来我的演唱会?”


   

“我…”王源也说不上来。


   

王源听到王俊凯叹了口气,说:“等你回来吧,那边冷,你多穿点。我睡了,你忙完也早些休息。”


   

王源这一呆就呆了快三个月,过年都没来得及回来。王俊凯也没说什么,公司给放了假,他就一头扎回重庆过节去了。


   

家里人习惯了王俊凯常年在外只在荧幕上看他的日子,对他的事业也没有太多能够指导的意见,就想着多给王俊凯补补。


   

“妈,您回头让小婶儿帮我带点她家楼下那家的麻花吧。”王俊凯吃着饺子,跟已经坐下来看春晚的他老娘说了句。


   

“你不是不爱吃那个吗?”


   

王俊凯喝了口汤,回答:“嗯,带给别人吃。”


   

凯妈回头看了眼王俊凯,有些惊讶,没说什么又回过头看电视了。


   

王俊凯把麻花装进背包里的时候,凯妈凑过来问了句:“谈朋友了?”


   

王俊凯笑着看着他妈妈说:“该带回来的时候会带回来的。”


   

“哟,那是真有了。在哪儿啊?多大了?”


   

王俊凯背上包,挥了挥手,说:“妈,我是个明星,这些事儿您知道了回头别人就会追着你问,您还不如不知道。走了妈,过一阵子再回来看您。”


   

“过一阵子还不知道是哪阵子呢。”凯妈小声嘀咕了一句。


   

王俊凯先回到家,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买了这套房子之后,他一直都坚持自己打扫。王源要是在,也会帮帮忙,但这次算是迎接王源回来,就他一个人先忙乎了。


   

两家大人都不知道他俩的事,父母都还在上班,也不会随意就过来看他们。事先通知要来的话,两人就各回各自住处。


   

王源这次出去时间长,王俊凯恰好又在忙,嘟嘟就被王源托付给那位一直坚持每天出来在山坡坡上练葫芦丝的老爷爷了。


   

王俊凯其实没多喜欢小动物,王源却喜欢得紧。


   

嘟嘟是王俊凯有次拍戏的时候捡到的,检查打疫苗办狗户口,好一通忙之后王俊凯在看到王源欢喜的神情时,还是觉得值了。


   

王俊凯让王源给小狗起个名字,王源靠在门框上,看着客厅里坐着的王俊凯,说:“就叫嘟嘟吧。”


   

王俊凯不解,王源抱着嘟嘟在屋里走了起来,边走边笑着说:“因为我现在找你,听到最多的就是电话的嘟嘟声啊。”


   

那时王俊凯才刚出名,两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就开始了聚少离多的日子。


   

王源话是这么说,可是王俊凯心里知道其实他更黏王源。虽然他不是多喜欢小狗狗吧,但是他觉得自己在黏王源这点上,和嘟嘟是一样的。


   

王源从芬兰回来,王俊凯接到他,话还没说几句,就被遣着去抱回嘟嘟。


   

嘟嘟许是太久没见王源,对王源的脚步声都不熟悉了。王源喊了几声,嘟嘟才回过头,向前走了几步,才猛地扑了过来。


   

王俊凯坐在车上戴着墨镜看着老旧学校家属楼前的王源和嘟嘟,压下了嘴角。他是想笑的,可心里又有些酸酸的。虽然他不该跟只小狗吃醋,但是他自知从王源那儿分到的关注就不多,这又要让嘟嘟抢了一些去。


   

王源抱着嘟嘟坐上副驾驶,瞅了眼还在发呆的王俊凯。王源抓着嘟嘟的前爪,冲王俊凯挥了挥,说:“嘟嘟,还认不认识这位大明星啦?”


   

嘟嘟自然是听不懂王源的话的,它也许只是觉得王俊凯有些眼熟,没看一会儿就把脸磨开了。王俊凯回过神,看看王源,笑了笑,揉了把嘟嘟,转动车钥匙就开走了。


   

觉察到王俊凯情绪不对,王源抿了抿嘴,又侧过头看向王俊凯。王源看不到王俊凯的眼睛和表情,心里倒是愈发的没底起来。


   

“小凯,怎么了?”王源问的有些小心翼翼。


   

“没什么。”王俊凯应了声,语气冷淡。


   

王源有些促狭,深吸了口气,眼睛四下瞟着。王俊凯车里的布置没什么变化,可能是没时间弄吧。


   

伸出手指,王源想把车载音响打开,却被王俊凯捉住了手。


   

“别开了,是我专辑的盘,你听了该尴尬了。”


   

王源皱起了眉头,顺着王俊凯抓住他的手往上看去,他依旧看不到王俊凯的表情。王俊凯松开了他,打了转向灯,向左转。


   

“源源,我们在一起好久了?”王俊凯开家门的时候问了一句。


   

“七年。”王源立刻答道。


   

王俊凯轻笑了一下,推开了门,从王源怀里抱起嘟嘟,嘴上小声说了句:“那是该痒痒了。”


   

 


   

王俊凯占据社交平台头条的消息,是王源上课的课间坐在讲台前卖呆的时候听班里的学生议论的时候知道的。


   

王源带的这门课是本科生的语言逻辑课,本来就枯燥,他尽力想讲的有趣些也还是没有更多的办法。学生们一下课就来了精神,王源多少还是无奈了些。


   

前排女孩的议论声传到王源的耳朵里,王俊凯的名字在这个场合被听到,王源愣了下,接着就不自觉地仔细听了起来。


   

王源懒得把手机掏出来再开机了,三步两步绕过讲台,弯腰站在还在议论的学生跟前。


   

学生显然吓了一跳,手机躺在手掌上,屏幕上是王俊凯和一个女人紧挨在一起的照片。


   

王源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定了神忙说:“你们议论的热火朝天的,我来凑凑热闹,什么事儿啊。”


   

王源眼神已经划过了那张照片,他不知道自己此刻掩饰的怎么样,大概是不自然。


   

“啊,老师,我们在看娱乐新闻呢,您这课挺难的,我们想换换脑子。”


   

王源微微笑了笑,说:“这人是王俊凯吧,他什么事儿啊,你们这么激动。”


   

“哟,老师,您还认识王俊凯呢。”


   

“哎呀,他传绯闻呢,以前那些都不像是真的,这次像真的,您看看,他俩还挺配的。”


   

说着,这小姑娘把手机又往王源面前拿了拿,王源随着她划拉出来的照片一张张看着。俊男靓女么,是挺配的。这女明星王源当然没什么印象,小鸟依人的模样还真不讨人嫌。


   

王源笑笑,问学生:“你们觉得这姑娘配王俊凯怎么样?”


   

学生到底是年轻了点,脸红了起来,戳了戳旁边那个大方一点的姑娘。


   

“哎王老师,不瞒你说,我们都是王俊凯的女友粉,现在心也很痛。不过这次绯闻这位,算是王俊凯所有传过的人里面最好的了吧,要是真的,我们,就认了。”说着,还长叹了一口气。


   

王源乐了,他不理解追星族的心态,也不知道能不能把自己喜欢王俊凯的心情同理过去。


   

站回讲台上,王源看看手表,还没到上课的时候,他拿出了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


   

[王俊凯,我现在做你的粉丝还来得及吗?]


   

收到王源微信的时候,王俊凯正蹲在外景地山上的一个小土丘上,叼着根狗尾巴草休息呢。


   

看到王源这一行字,王俊凯忙把嘴里的草吐出去,使劲眨了眨眼睛。


   

王源这是几个意思啊?


   

那边绯闻的事情搞得王俊凯有些小郁闷,虽然又是一次配合炒作的公关计策,但这次不知道怎么了,支持他和那位女演员在一起的还挺多的。王俊凯的意思是差不多行了,等上部戏宣传期一过就可以撤了,但是他这都开始拍下部戏了,风头还没过去。


   

之前跟王源不冷不热气不顺的纠结也还没解决,王源又来了这句话,王俊凯都不知道该从字面上理解,还是想多一点。


   

王俊凯给王源拨了个电话,果然又关机了。


   

王俊凯一拍脑门儿,决定还是先让自己往乐观的方面想。


   

可没等王俊凯签几张专辑给王源的时候,王源那边出了问题。


   

王源的导师涉嫌学术造假,王源和他合写过几篇论文,也牵涉了进去。


   

递交材料,证明清白是件非常繁琐的事情,调查组的人成天找王源谈话谈的王源头大。王俊凯满脸笑容问他那条微信什么意思的时候,王源一脸疑惑地看着他说:


   

“什么微信?我不记得了。”


   

王俊凯当时就泄了气,转过身又被嘟嘟绊了一脚,趔趄几步才走稳了。背后王源接到电话又开始接受调查。


   

那天晚上王俊凯出去也没跟王源说,一夜没回来。王源一点多忙完才发现四下无人只剩嘟嘟歪在一旁。


   

王俊凯接了电话话也说不清楚,电话被旁边的人夺了过去,跟王源说不用担心。


   

“嘟嘟”声响起,王源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挂上电话。


   

第二天王俊凯回来,王源还是昨天一样的姿势在写材料,连嘟嘟的姿势都没变。


   

王源看到王俊凯回来了,赶忙站了起来,却又被王俊凯身上的酒气熏的皱了眉头。


   

王源呼扇了几下,冲王俊凯笑笑,说:“我去给你倒杯水。”


   

王俊凯摇摇头,开始脱衣服,说:“没事儿,喝饱了已经。”


   

王源站住脚,回头看他,说:“哦,你昨天干什么去了?”


   

“去见了几个前辈,喝多了点。”


   

“什么人啊,要喝这么多。”味道还是有点大,王源又扇了几下。


   

王俊凯这下语气倒是缓和了些,回答:“去年华鼎奖的最佳制作人,朋友引荐,可以合作。”


   

“最近见了挺多圈里的大制作人,他们还都挺喜欢我的。”


   

“这样啊。”王源笑笑,从衣柜里给王俊凯找了套睡衣。


   

“嗯,还碰到几个小丫头片子要让我当老师呢,一口一个王老师叫的那个甜哟。”


   

王俊凯这会儿神态倒是放松了下来。王源靠在衣柜门上,看着他,似笑非笑地说:“是么。”


   

“裴哥说下个星期带我去见Carson导演,你知道他不,我记得你看过他的电影的,要是能见他,说不准我就……”


   

“王俊凯。”王源喊了一声,止住了他的话。


   

王俊凯应声抬头,看着王源,脸上还停留着刚才愉悦话语被打断的错愕。


   

“王俊凯,你已经不是那个你了。”王源说。


   

嘴角牵动,王俊凯面上倒是没有太震惊的反应,说:“你也不是那个我想走下去的人了。”


   

 


   

两人的共同朋友圈不大,知道他俩的事的人一个巴掌就能数过来了,尤齐算是一个。他算是见证了王俊凯和王源前前后后整个经过的人,所以在知道两人分手后,带着份责任找到了比较好找的王源。


   

王源戴着顶鸭舌帽,才从王俊凯那儿把东西整理好回到学校这边。嘟嘟靠着王源的脚踝,也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王源找了个王俊凯不在家的时候,拿完东西,想着回头把钥匙再给他助理快递回去算了。


   

尤齐打量着王源的神色,慢慢开口问:“怎么了这是?”


   

王源扯了个笑,把帽子取下来弄了弄头发,说:“我也有我的骄傲和坚持。”


   

“没人说你没有啊。”


   

“可是我觉得王俊凯不懂。”


   

“那我还要说你不懂王俊凯的梦想呢。”尤齐说完,王源抬头看向他。


   

“你打一开始就觉得王俊凯是个花架子,这些年他做什么你到底关心多少。你俩是不是凑乎过日子我不好说,但是你俩出去说你们是一对大概是不会有人信的。”


   

“为什么?”王源不解。


   

“因为你俩连貌合神离都算不上。”


   

王源愣了愣,抿了口柠檬水,结果酸的他直摇舌头。


   

“两个不错的人在一起不一定就不错。其实我原以为王俊凯红起来之后你俩就该分开了,没想到还坚持了挺长时间。”


   

王源瞪了老友一眼,这话虽然是实话,但听起来还是刺耳了点。


   

“我不怀疑你俩的感情,但是你俩一直的那种相处方式,不出问题太难了。”


   

“所以我们并不是没有感情了。”王源低下头,眼皮耷拉下来,尤齐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别留遗憾,如果还爱,就好好的。”


   

你对我最好,我对你最好,一切好好,是否就是恰如其分的好?


   

 


   

王源认识王俊凯的时候,二十岁刚露头。王源是学生会的干部,正帮忙组织学校毕业晚会。王俊凯是艺术学院的台柱子,上了大学之后接过一两部戏的配角,算是个小明星吧。


   

这事儿王源也耳闻过,因为他们这所综合型大学设了艺术学院,也没有培养明星的教学计划,大部分学生还是走的艺术团路线,王俊凯倒是不多见的投身于流行文化中,王源想不知道也难。


   

学生会想请王俊凯来唱两首歌,顺便跳个舞什么的,让王源他们部门去联络。


   

王俊凯倒是一下就答应了,但是最近他在密集地录歌,时间挺难协调的。


   

站在小孩和大人转角的王源,还不懂得那么多周旋技巧。本来就被上面催催催个不停,这另一端的表演人员也不配合,王源烦得不行,叉腰站在舞台前面,气鼓鼓地说:


   

“忙就别答应,不爱来别来啊,谁求着他啊。”


   

刚说完,旁边的小干事就开始戳王源的胳膊,王源瞪了他一眼,小干事朝王源斜后方指指。


   

“怎么了?”王源回过身。


   

王俊凯微笑地朝王源点了点头。


   

王源当然伸手不打笑脸人,也顾不上管王俊凯有没有听到刚才自己的话,向前走了一步,摘了帽子,说:


   

“你好,王俊凯,我是王源。”


   

“你好。”王俊凯说着抬起手,王源愣了下,他们还没有太多这样的社交礼仪,王源下意识地也伸出手和王俊凯握了握。


   

演出,王俊凯是专业的,从试麦声音一出,在场的人就倒吸了一口气。


   

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好声音。


   

王俊凯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他把音乐舞蹈试了几遍,给伴舞调了调动作,王源在下面看得直瞌睡。


   

王源对这种激烈的唱跳没什么兴趣,他打小练钢琴,就把自己划进了古典音乐界。这会儿他只是觉得王俊凯挺认真的,连伴舞的位置都要一个个定好了。


   

王源托着腮看着台上,这也算是他近距离能观察到的第一个算是明星的明星吧。他不得不承认,王俊凯长相是不错的,身材也还行,在干瘦和精壮之间,恰到好处。即便是男生评价男生,王源也尽量用了客观的角度。王源都要被自己这种没有丝毫有色眼镜的态度感动了。一晚上听王俊凯这唱了好几遍歌,王源揉揉耳朵,已经感觉不出来王俊凯唱功怎么样了。


   

到底不是一路人,以后要走的路也不一样,王源也不想费神想那么多王俊凯的问题。


   

等王俊凯终于放过自己放过一同表演的其他演员们,王源看了看手机,已经快十一点了。


   

王源站起身,伸个懒腰,揉揉脸,拿起帽子,看到王俊凯朝他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啊,让你等这么长时间。”礼堂的灯光不太亮,王俊凯站在王源面前,挡住了光,王源不得不睁大眼睛看着他。


   

“没事儿,这是我的工作。”王源笑笑。


   

“我送你回宿舍吧。”王俊凯说。


   

王源一愣,指指自己,说:“你送我?不用啊。”王源咧开嘴笑了。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抿了抿嘴,想掩盖这一刻的窘迫。


   

“那我们一起走吧,正好顺路。”


   

不顺路啊,王源想着。艺术学院的宿舍跟他们正好在一条对角线上的两端。但他还没来得及反驳什么,王俊凯就推着他的腰往外面走了。


   

学校盖在一座小山上,从礼堂出来上上下下的路途,王源走着走着有点喘。王俊凯侧头看看王源,笑了笑,说:“你不怎么锻炼啊?”


   

王源挠了挠额头,说:“这阵子忙着申报科研项目呢,成天在图书馆。以前没事儿还打打篮球呢。”


   

“是嘛,我也喜欢打篮球,下回咱们一起吧?”


   

“你不是很忙吗?而且都成明星了,会不会引起围观啊。”王源也乐了。


   

“现在还不会,公司给的计划是等我大四的时候再正式出道,这几年,还是先练练本事。”


   

王俊凯这话说得倒是谦虚。


   

“明星挣得多啊,还那么多人喜欢,以后别人见了你都,啊王俊凯,多热闹。”王源一想那个场面,倒是自己笑了起来。


   

“哎,也累啊。”王俊凯趁着转角的路灯,侧头看了眼笑得正欢的王源。


   

“这样啊。也是,高回报一定是高付出。”王源微微抬起头,也看了看王俊凯。


   

说着说着,就到了王源的宿舍楼下,王源想了想,看向王俊凯,说:“我记得你们宿舍不住这个方向啊?”


   

王俊凯抬起手,轻轻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说:“我已经不住校了,上课的时候才过来,平常都在公司宿舍,方便训练。”


   

“哦。”王源了然地点点头。


   

王俊凯把王源手里的帽子拿起来,给王源戴到头上,还帮他整了整鬓角的头发。


   

“上去吧。”王俊凯捏捏王源的胳膊。


   

王源被王俊凯这一系列动作整的有点懵,往前走了几步又疑惑地回头看了眼还站在那里看着他背影的王俊凯。


   

王俊凯摆摆手,又说了句“回见”,才转身离开。


   

王源进了宿舍,坐在椅子上还呆着,同宿舍的尤齐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


   

“大源,你不热啊,搁屋里还戴着帽子。”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赶忙把帽子摘了。


   

“忙啥呢,这么晚才回来?”尤齐刚起完澡,毛巾搭在肩膀上。


   

“陪王俊凯练歌呢。”


   

“哟,你俩碰上了,怎么样啊他?”


   

“嗯,还行。”王源回答。


   

“我们上高中的时候他就奔着唱歌这条路走的,虽然没想到是演戏先出了点名堂,不过称霸歌坛也是迟早的事儿。”


   

王源回头看了眼尤齐,撇了下嘴说:“你俩是高中同学啊,以前没听你说啊。”


   

“我怎么没说啊,我说了你也没放心里啊。”


   

“哦,不好意思,我贵人多忘事。”


   

“得了吧,就会往自己脸上贴金。”尤齐把衣服挂到阳台。


   

王源去洗了个澡,本来想继续忙一会儿课题的,但是实在是有些困,就爬上床准备睡了。


   

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尤齐说了句:“哎哟,凯哥找我要你微信呢,给不给?”


   

“给吧。”王源喃喃地答道。


   

过了几日,王源在自习室碰到了王俊凯。尤齐赶忙往旁边让了一个位子,让王俊凯挨着王源坐着。


   

尤齐是学心理学的,和王源的专业一样,男孩子都不多,所以两人才能不是同一个专业但同寝。两人都是重庆人,又比较投缘,就经常一起自习。


   

王源这自习的地方,王俊凯就是找尤齐问的。


   

王源有些惊讶,笔点在书上划拉出道线他也没顾得上管,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笑笑,从书包里掏出几本书,看向王源,轻声说:“怎么了,唱歌的就不能来自习了?”


   

王源忙摇头,说:“没有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


   

“嗯,我逗你呢,我知道。”


   

王源低下头继续看书,王俊凯也拿出纸笔写写画画。


   

王源还是有些奇怪,一个劲地偷瞄王俊凯,小眼神飘来飘去,直到王俊凯在纸上写了一句什么递给了王源。


   

[这位同学,自习就自习,不要老是看我。]


   

王源被噎了下,气急败坏地把纸揉成一团塞到桌洞里,过了一会儿想了想,又把纸拿出来抻平回了句:


   

[看你长得帅行了吧。]


   

[行,朕准了,看吧。]


   

王俊凯把脸伸过去,冲王源眨巴着眼睛,王源一把把他的脸推开了。


   

打那之后,王俊凯隔三差五地来自习室跟王源一起自习。他知道王源在申报课题的关键时刻,也不敢打扰他。就看一会儿书,再看一会儿王源。


   

王源有时候被王俊凯看得发毛,就抱着书和电脑往旁边挪两个位子,王俊凯立马就跟了上来。


   

回到寝室,王源问尤齐,王俊凯这是在干嘛,尤齐一副看白痴的样子看着王源,不与解释。


   

王俊凯端着从东南门打包好的小笼包等在王源宿舍楼下,王源赶忙下楼去。


   

“这家小笼包我特喜欢,买来给你尝尝。”


   

王源跟着王俊凯到旁边花坛里的石凳上,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筷子。


   

“挺烫的,你小心点。”


   

王源小心翼翼地尝了一个,王源勾着头好让包子里流出的汤汁不滴到衣服上。他斜头看了看王俊凯。


   

“你走过来的啊?一头的汗。”王源问道。


   

王俊凯笑笑,说:“没想到校车停这么早。”


   

王源舔舔嘴巴,坐直了,看着王俊凯,说:“王俊凯,你这是在干嘛?”


   

“我喜欢你,追你啊。”王俊凯答得又快又坦然。


   

王源刚把一个包子塞到嘴里,听到这轻飘飘的话立马呛到了。


   

王俊凯赶紧拍着王源的背帮他顺气,王源鼓着腮帮子瞪着王俊凯,嘴里一直咕叽咕叽嚼着包子。


   

好不容易咽下肚,王源终于能开口说话了:“你才认识我几天,就说,说喜,喜欢我啊。”


   

王源梗着脖子扬着脑袋,非得这样说话才能盖住心里乱七八糟的感受。


   

王俊凯挠了挠头发,思索了一下,回答:“也不是才几天啊,我看尤齐经常发和你的照片啊,认识你挺久了。”


   

“看照片你,你就那什么我啊。”王源发现自己话也不会说了。


   

王俊凯凑近了,直直看着王源的眼睛,说:“见了真人,更喜欢了。”


   

王源没话了,站起来就要走,也不管手里还拿着双筷子。走了几步,又回过头走了回来,从王俊凯手里拿过饭盒,嘴里嘟囔着:“我都吃过了,你也不会吃,我拿走了,不能浪费了。”


   

大概是王源的模样太过可爱,王俊凯向前跨了一步搂了下王源,在他耳边轻声说:“晚安,源源。”


   

王源觉得自己浑身都麻了,怎么回到寝室的他也不知道,回去之后尤齐笑话他满脸通红他也顾不上回嘴了,依旧处在刚才的震惊里。


   

 


   

毕业晚会一切都挺顺利,王源托着腮蹲在观众席一角,看着台上唱跳热闹的王俊凯。


   

一看这家伙就是出道的料,王源想着。


   

他要是大红大紫了,是不是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了。王源环顾了下背后人身人海的观众,感觉现在粉丝就已经很多了。


   

他要是更火了,还喜不喜欢我了。王源最后想到这个问题。


   

尽管学校的音响水平有限,王俊凯依然毫无保留地给全校师生来了场演唱会级别的表演。看着身旁不知道是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都激动地很,王源也跟着乐了起来。


   

有的人天生就该吃这口饭的,比如说王俊凯,他很懂跟观众互动,在恰当的时刻表现自己的帅气。


   

王源暑假留在学校忙课题,王俊凯则被公司送出国进修,两个人隔着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再加上一个忙,也没多热络。


   

先前的话就放在先前,王俊凯得空的时候尽量想着关心关心王源。王源好像不是特别喜欢用社交软件说话似的,每次回的都很慢。王俊凯也不好问什么,只当他忙。


   

王源是真的挺忙的,所以对王俊凯多少也有点愧疚。这个夏天特别热,宿舍的破电风扇吱呀吱呀不给力,王源晚上也睡不好。


   

王源算了算时间,看王俊凯那边是清晨,就给他发了信息。


   

[你醒了吗?]


   

王俊凯倒是秒回:[醒了,睡不着。]


   

[怎么了?]


   

王俊凯也不管王源面子薄能不能受得住,直接回了个:[想你。]


   

王源当然被吓了一跳,手机差点砸到脸上,停了一会儿没回话。


   

王俊凯也知道自己这一步迈的太大,又接着说了句:[吓着你了吧,我给撤回吧。]


   

[我都看到了,撤回有什么用。]


   

[太热了,我睡不着,想找你聊聊。]王源又发了一句。


   

[好啊。]


   

[你很喜欢唱歌啊?]


   

[对呀,小时候跟着哥哥们听歌,自己学着唱,就喜欢上了。]


   

[那你的梦想是什么?]


   

[嗯,去到大的不得了的舞台上唱歌给我喜欢的人听,然后自己写歌。]


   

[这样感觉也挺宏伟的,嗯,我祝福你。]王源觉得自己先前对王俊凯是有一些偏见的,而此刻他好像懂了,王俊凯不过也是个努力向上生长的人。


   

[嗯,谢谢你。不过最近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梦想。]


   

[什么?]


   

[和你在一起。]


   

王源心里原本的一汪平静的池水如今被反复搅动,涟漪泛了一层又一层,有丝丝快活,又有点不知所措。


   

王源觉得自己是对王俊凯有好感的,可是又害怕自己是因为王俊凯对他好,他为了感激这份好,才有了现在的感觉。


   

感情尚且搁置在这里,王源最高兴的是他申报的科研课题过审了,达到了最高级别的立项。为了庆祝,王源请了尤齐和其他两个室友去学校外面的饭店搓了一顿。


   

尤齐问王源:“王俊凯什么时候回来啊?”


   

王源愣了下,说:“问我干啥?”


   

“你俩现在不是熟嘛。”


   

王源瘪了瘪嘴,岔开了话题,说:“他以前是不是跟你打听过我?”


   

尤齐点点头,说:“嗯,我每次发有你的朋友圈,他都会回。”


   

王源咬了一口鸡腿,觉得这鸡肉烧老了,他一向自诩的好牙口这会儿都有点不好使了,是咽也咽不下去,吐也不好意思吐。


   

尤齐看王源一脸痛苦,说:“快吐了吐了吧。”


   

王源找了张餐巾纸把吐出来的东西包起来,赶忙扔到垃圾桶里去了。


   

一旁的尤齐笑了笑,说:“你呀,就是不能跟着心走,不好吃就吐了呗,谁也不能怎么地你。”


   

王源擦擦嘴,说:“不想恶心大家嘛嘿嘿。”


   

“那憋屈自己就舒服了?”


   

王源看看尤齐,低下了头。


   

王俊凯回国之后,听说了王源的好消息,要给王源庆祝,约在学校喷泉见面。


   

天已经入秋,太阳没了夏天那样的热度,温柔柔地照在人身上,少了分烦躁,多了些惬意。


   

王源一路快步走到喷泉那里,他右手边的方向,没有王俊凯。王源挠了挠头发,顺着喷泉坛子往左手边走。


   

王源挺不合时宜地想起一个问题,他来学校这么长时间,就见过一次这喷泉开了。


   

王俊凯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等在另一边。


   

王源顿了一步,再抬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站得一如既往的笔直,得体的穿着和笑容。王源挑不出任何的不妥之处,一步步走向他。王源眯起了眼睛,装作挡太阳拿手臂遮住额头,五步之外的王俊凯,身形被阳光细细描摹着。


   

嘴角是温柔地笑,眼神里带了些期待,卸下了所有舞台上娴熟的技巧,这刻的王俊凯让王源怦然心动。


   

王源放下胳膊,步子加了速,走到王俊凯跟前,两手抓着王俊凯的袖口,抬起头和王俊凯对视。


   

王俊凯没说话,依旧挂着先前的表情,可心脏早已激烈地跳动起来。他知道,这天,他期待已久的关于王源的爱情,终于来了。


   

王源想起一句诗,恰如其分的描绘了此刻的他们: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可是这刚破土的美好被两人身旁的喷泉浇灭了,突然开启的喷泉水扫到了两人身上,还未来得及浪漫就成了落汤鸡。


   

王俊凯和王源一起退到旁边的草地上哈哈大笑,王源拉着王俊凯躺倒在草坪上。沐浴在阳光下,牵着喜欢的人的手,王俊凯觉得日子从来没有这么妥帖过。


   

在一起之后,王俊凯为了配合王源的校园生活,又搬回了学校。有时间就跟王源一起自习,放假了两人就商量着出去旅游。


   

爬山、看海,去草原,王源闹得欢,王俊凯笑得更浓。


   

王源觉得自己每一天似乎都更喜欢王俊凯一点点,王俊凯自然乐得这样。他虽然很忙,但还是会抽出一切时间来陪王源。


   

王源也没想太多,好好在一起就是对两人的不辜负。他也不矫情,从来不会跟王俊凯嚷嚷那些有的没的。王俊凯的领域,王源不是很了解,反之也是,两人就谈论些他们都懂的事情。这样的相处,还真就刚刚好了。


   

尤齐在这之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瞧你俩好的。”


   

“哟,王俊凯还发了一朋友圈,这是你不?”


   

照片上,远处有个背影,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到。王源不知道这是他什么时候拍的,配上王俊凯的话,倒是让他在尤齐面前羞红了脸。


   

[有了你,就有了光。]王俊凯这么写。


   

王俊凯对王源算是一见钟情,在尤齐发出的照片里他第一眼就看到了王源。


   

从来没见谁笑起来能那么好看,好像王源一笑,他的世界就跟着开花了。


   

王俊凯在学校里碰到过几次尤齐和王源,但是王源好像一点不知道他一样,冷冷地看一眼,就不会有后语。


   

王俊凯也不敢跟尤齐多打听王源,只是默默地把从尤齐发的照片里存下王源的照片。


   

准备学校晚会的时候,王俊凯再碰上王源,心里空悬着的那些不知所措,一下就不见了。仿佛此刻心情就该归位,哪怕王源关于他的第一句话净是不耐烦,他也无所谓。


   

循着光去,就不怕黑暗。


   

尤齐打趣王源:“大源,谈恋爱耽误学习不?”


   

王源抱着刚拿回来的科研成果奖,笑得嘿嘿地说:“恋爱是科研第一生产力。”


   

尤齐翻了个白眼,问:“为什么啊?”


   

“王俊凯说得奖了给我奖励。”


   

 


   

当初好好的两人,如同找回自己失散多年的双胞,怎么就到了如今这个局面。


   

将近七年的时间,说长比一辈子短,说短也比动心的那瞬间长。


   

王俊凯正式出道之后越来越忙,王源也还是学生的状态一路顺风顺水地读着书。两人的事业都朝着更加专门的方向发展,换句话说,就是交集更少。


   

王源知道拍戏唱歌都是学问,这学问他不懂,也顾不上懂。


   

这天他才跑完了一个客家方言区语料,整理完语料已经八点多了。这方言他听不太懂,循着以前的文献找规律,却发现独特性太强,有些棘手。


   

快走到宿舍楼的时候,王源想了想,拐了个弯,翻上旁边园子的山坡上。秦大爷果然还在跟着自己自制的小音响吹着葫芦丝。


   

秦大爷看到王源过来了,放下葫芦丝,王源觉得自己打扰到他,抱歉地笑笑。


   

“秦老师,您这吹的瑶族舞曲吧。”


   

“哟,你们年轻人还知道这个。”


   

“嗯,我不太喜欢那些蹦蹦跳跳的东西。”


   

秦大爷面上倒是有些奇怪,说:“年纪轻轻的,别这么老气横秋,流行的东西你得去了解,不然老得快。”


   

王源抹抹额头,坐到秦大爷旁边的石头上。


   

“嘟嘟呢?”


   

“在家呢,最近它不太舒服,都不爱撒欢了。”


   

“是不是最近你情绪不好啊,狗都看得懂主人的。”


   

王源笑笑,看了看秦大爷,说:“嗯,失恋了。”


   

秦大爷笑笑,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啊,谈个恋爱跟玩的似的,不在一起了也跟开玩笑似的。”


   

王源又笑,从地上捡起块小石子拿在手里玩着,说:“觉得有些不合适。”


   

“不合适要磨合啊,我跟我女儿就是这么说的,她老说我女婿这那那这的,我就说你别跟我说啊,你直接跟他说,你俩要是想好好过,就互相都改改。”


   

“那要是改不了呢?”


   

秦大爷瞪了王源一眼,说:“你们小年轻怎么都这个样子。你不改怎么知道一定没用?我成天在这儿吹葫芦丝,除了我家财宝和你家嘟嘟还有你,就没别的观众。这事儿有用吗?没用我就不做了吗?”


   

秦大爷是个急脾气,这一通话说完,还有些喘,王源忙帮他顺顺气。


   

秦大爷摆摆手,继续说:“孩子,爱一个人,就好好爱,别给自己留遗憾,也别因为那些可以挽救的事情留遗憾。不值当。”


   

王源誊完学生的考试成绩,刚把邮件给教学秘书发出去,就听到那丫头大叫了一声:“王俊凯受伤了!”


   

王源抖了一下,手里的笔也掉地上了。他快步走过去,问:“怎么了?”


   

“你自己看。”


   

王俊凯吊威压的时候威压出了问题,他摔了下来,小腿骨折。


   

“看着都疼啊。”


   

新闻里是王俊凯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照片,左腿打着石膏,胳膊支在脑后,都这样了,还冲着镜头比了个“耶”。


   

王源皱起了眉头,这家伙平常不小心被桌子绊着磕个膝盖都得叫好久非让王源给他吹吹,这下还笑得出来,也是够拼。


   

回到家,王源过去狗窝里把嘟嘟抱起来。暑假和高温一起来了,嘟嘟却蔫儿了。


   

王源看着嘟嘟耷拉着眼皮,心疼的不得了,说:“王俊凯病了,你也病了,为什么都不能好好的呀?”


   

嘟嘟也看了王源一眼,呜咽了一声。


   

王源轻轻抚着嘟嘟的背,看它没什么精神的样子,王源心里特别着急。家里这有一个,医院里还躺一个。


   

“我们给小凯打个电话好不好?就问问他情况,还疼不疼,好不好?”


   

嘟嘟立刻转过头来看着王源,眼睛瞪得滚圆,还伸出爪子挠了王源一下。


   

“好好好,我打我打。”王源忙摸出了手机。


   

王俊凯接到王源电话的时候,揉了半天眼睛,反应过来赶紧接了起来。


   

“喂,王源。”王俊凯语气有些急。


   

没想到那边静了一会儿,王俊凯听到嘟嘟“汪”了一声。


   

王俊凯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只好喊了声:“嘟嘟。”


   

王源也没想调理王俊凯,举起手机放到耳边,说:“王俊凯,嘟嘟想你了。”


   

愣了下,王俊凯吸了吸鼻子,说:“我也想嘟嘟,也想你。”


   

王源轻笑了下,说:“腿疼不疼?”


   

“好疼,特别疼!”王俊凯赶忙说起来。


   

王源又笑了,语气不自觉地就温柔下来了,说:“我看你笑得挺灿烂的啊。”


   

“哎哟,那是装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多怕疼啊。”


   

“那我过去看看你吧。”


   

“好好好!”王俊凯忙不迭地答应了。


   

王源收拾了几件王俊凯的衣服,煮了大骨头汤给王俊凯带到医院。王俊凯让刘柳去接王源,刘柳又问:“你表弟是吧。”


   

王俊凯看着刘柳,“啧”了一声,说:“什么我表弟,我对象!”


   

见到王源,刘柳前前后后绕了几圈直把王源看得发毛了。


   

“我怎么了?”王源问。


   

刘柳摸了摸下巴,说:“凯哥眼光不错。”


   

王源笑笑,也没说什么。


   

外面太热,王源进到王俊凯病房里才凉快下来。王俊凯还在整着头发,王源把保温桶放到小桌上,说:


   

“甭整了,再整你这会儿也不帅了。”


   

王俊凯拽过王源的手,小心翼翼地问:“不帅了那你还喜不喜欢?”


   

这哪还是个大明星啊,这哪还是当初那个不追到他不罢休的王俊凯啊,王源从王俊凯的手里脱出来,给他盛了碗汤,递到他手里。


   

“先养好伤,其他的以后再说。”


   

王俊凯也不好说什么,看了眼王源,还是喝起了汤。


   

之后在王俊凯康复期间,王源几乎天天都抽时间来看他。不工作的时候,他们又可以好好的。


   

有天王源去给王俊凯洗毛巾,洗完回来之后,看到王俊凯拿着他的手机笑得一脸花。


   

王俊凯看到王源进来了,举起手机朝王源说:“你看你手机屏幕还是我。”


   

王源白了他一眼,说:“麻烦,懒得换。”


   

王俊凯还是乐,王源拍拍他的手,说:“别笑了,别病养好了人傻了,没人喜欢你了大明星。”


   

“没关系,你喜欢我就行。”


   

王源拉了椅子坐下来,踹了鞋子蹬到王俊凯的床上。王俊凯看着他的样子,也跟着放松了下来。


   

“小凯,我们是不是得谈谈。”


   

王俊凯微笑了下,一手握住王源的脚踝,点了点头。


   

“源源,我没想过跟你分开。”


   

“我们以前多快活啊,你对我好,我对你好,什么都好好的。”


   

“那时候你还没这么有名啊,我们也没这么多矛盾。”王源叹了口气。


   

“我总是想着,喜欢你就行了,别的关于未来的问题,什么都没想过。直到我们的相处方式出现了问题,我才意识到这样不行。可我还没想出来怎么解决,我们就吵架了。”王俊凯看向王源,王源坦然地看着他。


   

王源捏着手机,屏幕因为他一下一下按着键,一会儿亮,一会儿灭。锁屏上的王俊凯一会儿出现,一会儿又消失。


   

“爱哪是说戒就戒的事情,我这阵子,课题都做不下去了。”王源无奈地笑了一下,用脚尖踢了踢王俊凯的侧腰。


   

王俊凯忙抓住王源的脚,扯着王源不得不往前凑了凑。王源在椅子上挨了个屁股,抱着腿支在床边。


   

王俊凯撑着自己坐了起来,他顿了顿,倾身亲了下王源的眼睛。


   

心底里那遥远的感觉,突然又被唤醒了。王源想起喷泉旁阳光下的王俊凯,那样让他怦然心动。像是蝴蝶轻吻花蕊,悄无声息,只留下翩跹的颤动。


   

“源源,你做我的粉丝好不好?”


   

王源愣了下,王俊凯和他十指紧扣继续说:“你不仅要爱闪光灯下的我,希望你还能爱舞台上的我,那才是一个完整的我。”


   

“好不好,啊?”王俊凯看着王源,孩子气的表情和动作惹得王源心里一阵温柔。


   

“好。但是你要教我。”王源笑着回答。


   

 


   

王俊凯基本恢复的时候已经是秋天了。他没有立刻复工,说是没工作太舒服了。王源无奈,但又想他多休息休息,就每天下了班过来王俊凯这边。


   

两人会一起遛遛嘟嘟,嘟嘟跑一会儿就在前面回头等他们,蹭蹭王俊凯的腿,再蹭蹭王源。


   

王俊凯伸出手牵着王源,把他拉近自己身侧,王源看看王俊凯的侧脸,发现他嘴角上扬,笑得很开心。


   

“你不怕被人偷拍了?”


   

“怕什么,我就说你是我粉丝。”


   

“那我这叫粉丝上位?”


   

“差不多吧。”


   

“什么鬼。”王源也笑。


   

王源倒不是想给自己正名什么的,哪怕王俊凯像以前一样不承认自己谈恋爱也都没什么。而现在,王俊凯是想王源更踏实,也让自己更踏实。


   

“小凯,回头你带我见见你的朋友吧。”


   

王俊凯有些惊讶地看着王源,王源微微仰起头捏捏王俊凯的脸,说:“干嘛,不是要过一辈子吗,不认识你的朋友不完整。”


   

王源在饭桌上跟王俊凯朋友谈笑风生的样子,王俊凯也没想到。他原以为一个做学问的,在学校教书的人应该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听他们胡扯八道。没想到王源什么话题都能接上,连娱乐圈那点事,王源突然也跟开窍了似的。


   

吃完饭,没喝酒的王源开车,王俊凯坐在副驾上撑着胳膊看他。


   

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知道他要说什么,就先开了口:


   

“我想明白的事,都能很快明白的。”


   

“嗯,我知道,王教授。”


   

“所以你不要惊讶,不然下巴总合不上。”


   

回家开门的时候,嘟嘟应该是听到了动静,小蹄子登吧登吧地就跑到王俊凯跟前了。


   

王源倾身看着嘟嘟,可是嘟嘟不理他。


   

“嘿这狗崽子,现在你在家多,就不认识我了。”


   

王俊凯抱起嘟嘟,快步往屋里走去,回头跟王源说了句:“你先洗澡吧。”


   

嘟嘟被王俊凯放进窝里,他跪在窝边,给嘟嘟盖上早晚也会被踢掉的小被子,说:“你乖乖的,不要耽误你爹办事。”


   

嘟嘟“汪”了一声,王俊凯自然不知道它这是同意还是抗议。


   

很快王俊凯也顾不上管这些了,床上风光无限,哪还分得了心管床下狗粮斤数够不够呢。


   

王源蹭进王俊凯怀里,哪儿哪儿都是汗,他还是紧紧搂着王俊凯。王俊凯一下下亲着王源,王源调皮地捂住脸不让他亲。


   

王俊凯重亲压着王源,拨开他的手,笑着问:“害羞了?”


   

王源捧着王俊凯的脸,拿额头蹭了蹭王俊凯的额头,一手搭着王俊凯的肩膀,说:“下个月你开演唱会我要去,给我留个最好的位子。”


   

“以前是我太任性,不肯走进你的世界,你再给我个机会,好不好?”说完,王源释然地笑了,如释负重般,找到出口一样。又带了些期许,那个世界里的王俊凯,是怎样的光芒万丈?


   

王俊凯愣了下,转而俯下身狠狠吻住王源。


   

“好好,怎么都好。”


   

王俊凯在后台准备着,眼睛止不住往观众席看,其实也看不到啥,可是他就是想看。


   

“刘柳,你去看看,来了没?”


   

刘柳扯了把工作证,有些无奈地看了眼王俊凯,说:“来了来了,放心吧。”


   

王源是和尤齐一起来的,尤齐喜滋滋地左看看右看看,王源吐了吐舌头,心想这怎么得意了尤齐。


   

“大源,我跟你说,我有朋友说,王俊凯给咱这位置,黄牛票能卖到这个数。”


   

尤齐比了个数,王源抬头瞪了他一眼。


   

“合着你就高兴这个呢,我是不是再找他要几张你给卖了你就能发射了啊?”


   

“那不行,那是犯法的。”尤齐这下倒是正经了起来。


   

“哎呀,我这不是头回看演唱会坐这么靠前嘛。全托您的福嘿嘿。”尤齐朝王源拱了个拳,哈了个腰,王源白了他一眼。


   

这个城市深秋入冬还不算太冷,王源回过身环顾了一圈,吓了一跳。他们来的时候人还不多,这会儿倒是全都坐满了。满场蓝色荧光棒忽闪忽闪的,多少还有些壮观。


   

“怎么样,现场看演唱会还是挺有感觉的吧?”尤齐问。


   

“嗯,还行吧。”王源故作镇静地回答。


   

“哟,这不是孙小花旦嘛。”尤齐探过头往旁边看了眼那边的骚动。


   

王源也看了眼,仔细一想,这不是那时候跟王俊凯传绯闻那位嘛。


   

“哼。”王源自顾自出了声,原以为尤齐听不到,没想到老友立刻笑了起来。


   

尤齐凑近了王源,说:“你还会吃醋啊,王俊凯知道该高兴了。”


   

“我去,那是我男朋友,这都有人来砸场子了,我再没感觉那我是不爱他。”王源压低了声音,但是语速依旧还是很快。


   

“哟,不像你啊。平常多云淡风轻一人。”尤齐压了压嘴角,给王源比了个赞。


   

“平常不就装么。”王源笑笑。


   

王俊凯安排好了,王源周围坐的都是之前带他见过的朋友,其他来捧场的圈里的明星也没在这块儿。知情的人不会难为王源,反而会多一份心防止王源被别有用心的人打扰,王源这场演唱会的观影感受应该是不能更好了。


   

舞台上的王俊凯,简直让王源没办法移开眼睛。


   

王俊凯向左跑,王源就跟着看过去,王俊凯大声喊,王源也跟着叫。


   

尤齐在旁边只揉耳朵,挥着荧光棒也大声喊:“王俊凯,听见没,王源说他爱你,最爱你!”


   

王俊凯这种女粉丝更多的款,演唱会上不来点劲歌热舞露个肉什么的,粉丝显然不满意。再次上场的时候,王俊凯的演出服是一件皮马甲,腹肌随着他的呼吸若隐若现。


   

“啧,撩妹呢这是。”王源咽了口口水。


   

“不是,撩你。”在震耳欲聋的音响开始前,尤齐赶紧说了一句。


   

这段表演把演唱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王俊凯依旧娴熟的舞台技巧让在场所有人都心驰神往。王源发现王俊凯总是往他们这片的延伸台跑,他不确定王俊凯是不是在找他,只是在王俊凯弯下腰伸出手要跟观众握手的时候也跟着跑到了前面。


   

王俊凯一手握着麦,一手拉着他好不容易在一片干冰雾中找到的王源的手,单膝跪地,唱完了最后一句词:


   

“爱你到白首……”


   

现场的伴奏打着鼓点,全场跟着喊着“王俊凯,王俊凯”,王源坐在位置上还愣着。


   

原本以为动心是件遥远的事,可刚刚那一幕,王源心跳如擂鼓。那种激动和雀跃,是他人生经历中从来没有过的。好像站在瀑布跟前,听滔滔水砸下,那一瞬间的声响,能记一辈子。


   

王俊凯唱起歌是这个样子,又帅又霸气,全不见在自己面前时那点孩子气。


   

这就是他的全部啊,王源想着。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儿了解他的一切。


   

热浪稍稍散去一点,按照套路,王俊凯唱了几首深情的慢歌,顺便抒了抒情。


   

“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演唱会。一路走来,确实挺不容易的,受过伤,受过累,见过白眼,听过嘲讽。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我站在了这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唱歌给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听。”


   

“谢谢你们一直陪伴着我,谢谢你,在我身边,从过去到未来。”说后半句的时候,王俊凯又转向了王源这边,他深深鞠了个躬。


   

王源举着荧光棒,一手握着拳,他觉得自己激动地快要哭出来了。


   

他现在才明白过来,王俊凯为什么执意让他来看演唱会。谁也不会比王源更清楚王俊凯曾经付出过什么,但王源理解一切艰难,却不知道艰难之后的结果是什么样子。


   

那万丈光芒的王俊凯好像不属于王源似的,这怎么可以,王俊凯想让王源看到,他循着光找到王源,也一样,可以把光带给王源。


   

王源送走尤齐和王俊凯的那些朋友,在酒店等着还在庆功宴上的王俊凯,他翻着手机里拍的这一晚的王俊凯。翻着翻着,滑到了许许多多以前的他们俩。


   

王俊凯冲镜头笑,王源就看着王俊凯笑,或者反过来,想找一张他俩都在看镜头的,还真难。


   

有张照片里,是两人的背影。那是在一座山顶上,他们去看日出。当时请路人帮忙拍的,王源只是微微把头朝王俊凯肩膀的方向挨了挨。


   

不过照出来的效果,他们都特别喜欢。远方是刚升起的太阳,一双人相互依偎着。王源当时就想着,我要和照片里的这个人,一同看无数个清晨,还有落日。


   

原来爱情里的矛盾,似乎都是可以解决的,只要你爱,只要你想,只要你们还想在一起。那些看起来不能妥协的事情,换个方式,就天朗气清了。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喝的有点高,刘柳扶着他见到王源,有些嫌弃王俊凯似的赶忙撒了手,王俊凯搂着王源,王源只好冲刘柳点了点头。


   

刘柳忙不迭地就要撤了,嘴里还嘟囔:“一路上就跟我念叨你了,也不谢谢我给他驮回来。”


   

“小柳,他不清醒,我替他谢你。”王源一手撑着王俊凯的脸,声音尽量清晰地跟刘柳说着话。


   

“诶王老师,我表妹想读你的研,要不你收了她吧。”


   

“啊?”王源把王俊凯扶到沙发上,有些疑惑地看着刘柳。


   

“她是你学生,你还跟她讨论过凯哥呢!她说你特好,还想跟你读研呢,行不行啊,王老师?”刘柳个儿小,整个人古灵精怪的,王源一下乐了。


   

“行,等下周你让她来找我,我们聊聊。”王源答应地也爽快,虽然他并不知道刘柳说的是哪个学生。


   

王俊凯把王源拉到身边搂着,捏着王源的耳朵轻轻搓着。王源看着他,不是很清明的眼睛里,依旧万年不变地倒映着自己。


   

“你今天特别帅你知道吗?”王源说。


   

王俊凯“嘿嘿”笑了起来,把王源的手拉到胸前,又向下滑,接着凑到王源耳边说:“我今天露肉给别人看了,你快摸回来。”


   

声音打在耳畔,王源被麻地不行了,缩起脖子想收回手。王俊凯不依,一手攥着王源的手,一手开始解衬衫扣子。


   

王俊凯喝高了,意识里像是更怕王源疼似的,不停地亲着王源。王源更是顺从,仿佛任由王俊凯开心,怎么都好。


   

王源搂着王俊凯的脖子,又说了句:“王俊凯你今天特别帅你知道吗?”


   

王俊凯一怔,而后是无边情潮。


   

身下的人,陪着他从小孩到成人的转角走了过来。他说他不懂他的世界,可王俊凯知道,那就是王源的方式。不论是高潮还是低谷,我都在一旁好好地陪着你。我好好地生长,你也不要迷失方向。只要你需要,我就义无反顾地奔向你。


   

 


   

王源又申请到一个教育部的课题,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整理资料。王俊凯跟着过来,窝在懒人沙发里,长腿伸在地毯上,听着王源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抱着本剧本在读。


   

“王老师,我看你们学校网站上,副教授名单出来了,你第一个。”


   

“嗯,公示期两周,周一就正式聘任了。”


   

“可以啊,王老师,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你给我煮碗面得了,我这弄不完了。”


   

“好吧,本来还想花个血本请你吃个大餐呢,这省钱了。”


   

“有钱你把嘟嘟的窝给修整修整,它又长个儿了,要住不下了。”


   

“好,知道了,哎,真是有钱都花给狗崽子了,它这个小没良心的,上次回来还抓我。”


   

“那是你出去太长时间,脸又生了。”


   

王俊凯本想让王源退了学校的宿舍,就在他这儿住算了,但是王源想了想觉得嘟嘟更喜欢那边,还是留着吧。


   

王俊凯听完之后,蹲在嘟嘟窝旁,狠狠拍了下狗屁股,说:“害你爹同居梦破灭的罪魁祸首就是你。”


   

谁想到王源就在王俊凯后面,抬脚踹了下王俊凯,王俊凯重心不稳就摔倒了。


   

“你不在这屋子这么大,我一个人住的发慌,要怪怪你房子,怪嘟嘟干什么。”


   

王俊凯忙回过头一脸赔不是的表情,王源朝嘟嘟努努嘴,王俊凯忙给快要炸毛的嘟嘟顺顺毛。


   

“哎,一家三口,就我地位最低啊。”


   

王源忍俊不禁,弯腰掰过王俊凯的脸。王俊凯拉下王源,揽进怀里,说着就要亲下去,王源拦了下,先说了一句话:“但是我最爱你。”


   

王俊凯的事业依旧在一步步上升,王源升了职,依旧一丝不苟地做着学问。两人还是聚少离多,不过现在分开的时候,每天晚上王源和王俊凯视频的时候,都缠着王俊凯给他唱一首晚安歌,还不能重样。


   

有时候王源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王俊凯看着屏幕里王源微微张着嘴巴,侧过头睡成一只小包子的样子,心里也是温柔地一塌糊涂。


   

王源说以前听王俊凯声音听多了,都不觉得有多好听了,可去了几次王俊凯的演唱会突然发现,这家伙唱歌太动人了。


   

王俊凯说:“嗯,情歌都是唱给你。”


   

王源现在换了办公室,没再和之前那个王俊凯的迷妹同事在一间了。不过这同事还是时不时来找王源,交流交流。


   

王源总会冷不丁地说出些王俊凯喜好上的事,那姑娘一脸诡异地看着王源说:“他们说凯哥现在有一个头号男饭,不会就是你吧。”


   

王源也是一脸茫然,他前一阵子是带着相机想去体验把追星族,去接了机跟了活动,后来发现自己还是不太适合这项剧烈运动,就和王俊凯一起挑了些照的不错的图发到网上也没有下一步活动了。


   

“诶,你看这身形,还真挺像你的。”姑娘翻出个照片,王源看了一眼就乐了。


   

还真是他,虽然他戴着帽子戴着口罩,但他自己的装束还是能认出来的。那天他是感冒了,不然可能正脸也被人拍去了。


   

“嗯,是我。”王源把课表理好递给同事。


   

“王老师,什么情况啊你。”一向冷静淡定的王老师也会追星,先前这姑娘也是跟王源开开玩笑,没想到王源来真的。


   

“怎么办啊,我觉得深入了解王俊凯之后,每天都更喜欢他一点点呢。”王源装作很苦恼的样子挠起了额头。


   

同事惊在了原地,左看看右看看,似乎是想发现一个真的王老师。


   

王源哈哈大笑起来,说:“逗你呢,快忙去吧。你给我排这么多课,我哪有时间追星啊。”


   

同事做了个太极收势动作,说:“您要是追星,简直是拉高了粉丝颜值的要求,我们就追不起了。为了广大粉丝,您还是别追了。”


   

王源笑得更开,点点头,说了声:“好。”


   

他跟王俊凯,用得着追吗?


   

王俊凯现在的节目王源能找到时间肯定跟着看,王源边看还边犯职业病,喜欢把王俊凯说话的时候的语病记下来,频率比较高的错误类型,他一定要跟王俊凯指出来,监督他改正。


   

王俊凯搂着拿着笔记本一本正经给他上课的王源,无奈地笑着说:“我都三十的人了,说话不出错就行了,这些细节您就放过我吧,王老师。”


   

王源面色正经,说:“那怎么能行,万一有不怀好意地人挑你的毛病,那不麻烦了。来我再跟你讲讲这个结构……”


   

王俊凯接了一个谈话节目的通告,在节目里,首次承认了恋情。


   

“嗯,我有对象,圈外的。”


   

“他是个大学老师,跟娱乐圈没什么关系。”


   

主持人事先和王俊凯沟通的时候,没说过这个问题,这下差点不知道怎么接话。


   

“那你俩这圈子,差的也挺远的啊,怎么沟通啊?”


   

王俊凯笑了下,低头想起王源给他上课的模样,说:“我当学生,让他教我呗。”


   

王俊凯在节目里的坦诚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粉丝叫唤了一阵子不愿相信,又被后来王俊凯言辞恳切的一段视频止了话。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和我对象确实在一起挺久了。嗯,我们的故事就不跟大家分享了,免得你们说我撒狗粮。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我们会好好的,你们就祝福我们就好了。下个月,我会发新专辑,大家多多支持。”


   

话不多,语气也是轻松的,而让所有人都相信这是真实的是视频最后出现的王源。


   

王源一手抱着嘟嘟,一手拎着个大塑料袋,像是才采购回来,看到王俊凯在录视频,有些嫌弃地瘪了下嘴,又走出了画面外。


   

尤齐截了这个画面,发了条朋友圈,写了句话:


   

未来还有好多问题要解决,不好好在一起,怎么解决呢?


   

 


   

(全文完)


   

 


   

感谢阅读:)


   

写完之后不禁思考,微信能存活那么长时间么……这是个好问题,我去思考了🤔


   

*************


   

番外请戳


   



评论(2)
热度(3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宝贝收藏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